星辰大海你的眼

爱盾铁,偶尔产冬铁。
洁癖党勿入。
雷点低,废话多。
天雷盾冬(不解释)
雷虫铁(只吃父子亲友向,未成年没什么好说的)
雷杜铁(总而言之就是不喜欢难解释)
欢迎取关,谢谢。

【盾铁】慢半拍(一发完)

简介:这里有一个非常持盾的队长



正文

        早起绕着纽约城跑了一圈,狠狠的流了汗,对太阳说了早安。史蒂夫满意的露出完美的白牙,真是美好一天的开始。

       今天的早餐是博士做的,蔬菜沙拉和黄油烤面包,十分的营养诱人。博士一只手里拿着一个StarkPad,若有所思的喝着热牛奶。

       在史蒂夫吃下第三个面包片的时候,复仇者三三两两的把餐厅填了四五分满。克林特一边小声抱怨着没有火腿,说罢又偷偷瞧布鲁斯的眼色,自顾自嘟嘟囔囔的没完。

       这时候托尼晃晃悠悠的从门口进了来,黑背心工装裤标准的斯塔克研究配置。头发乱糟糟又直愣愣,让人想上去撸一把。

       史蒂夫为自己的想法露出了一个微笑,抬腿往边上挪了一挪。上次托尼早晨迷迷糊糊的撞在他的大腿肌肉上,为此胳膊都青了。把石头埋在了身体里,托尼用这个更嘲笑了他半个月。

       还没清醒的天才努力睁大眼睛却只是睁开了一半,下意识瞪了一眼墨墨叨叨的克林特一眼,一屁股坐在了他一边。“清早起来就叽叽喳喳的小鸟,你会被主人拔掉舌头的。”

        “哼哼。脑子里全是浆糊的铁罐头,我才不跟你一般见识。”克林特故意用一种‘你很幼稚,而我是个成熟的大人’的态度对付托尼。

        “哦呵。”托尼翻了个白眼,继续大口吞吐着口中的面包片。

        刚刚还觉得餐厅热闹了起来的史蒂夫,下意识看了一眼自己身边空荡荡的座位,认为复仇者们起来的都太晚了才导致餐厅如此空旷,有些不高兴的撇了撇嘴。

       “布鲁斯谢谢你的早餐,非常棒。”史蒂夫跟大家打了个招呼,起身准备回卧室,临走向托尼做了个手势,“晚一会我在训练室等你,托尼。”

       “哦。”正在往嘴里灌咖啡的托尼下意识回答,然后才反应过来,“额,我今天和Happy约好了去看新的拳击器材,他想让我帮他改良一部分。可能的话他准备来一个小型拳击馆。”

        “哦,这很不错,挺适合他的。”史蒂夫回答,试图让自己的语气中没有什么不满。“可是,你并没有告诉我……”

        “额,我以为我们并没有约好?嗯,我们有么?”

        “我们没有,可是一直一来都是这样的,每周三,你我固定的一对一训练时间。”史蒂夫可能没有很好的掩饰语气中的不满,以至于托尼的表情变得疑惑起来。

        又搪塞了几句,史蒂夫离开了餐厅。既然训练取消了,那么他需要重新规划一下今天的行程。重新把新人的训练计划修改一下似乎不错。

        电梯门关上的时候,凭借四倍听力史蒂夫隐隐约约听到了克林特的一句,“嘿,你终于放下了啊,铁罐,这才是狂拽炫酷的托尼斯塔克,哈哈……”

        对此并没有多想,史蒂夫已经开始在脑海中操练新兵了。

        在复仇者基地一整个下午,史蒂夫和巴基作为搭档展开了模拟实战演练。在狠狠的教训了那帮刚来意气风发但是稍显狂妄的新兵蛋子的同时,给他们展现一下复仇者真正的实力和默契。

        巴基已经完全恢复了,虽然他身上有时候还能看到冬兵带来的沉默和冰冷,但是他整个人显然已经焕然一新。没有了九头蛇的控制,巴基成为了复仇者重要的一员,并渐渐融入这个性格各异成员的大家庭。

        史蒂夫对此非常高兴。

        晚上电影之夜史蒂夫和巴基出现的时候,休息厅的灯已经黑了下来,投影墙开始放映片头。两个人坐在唯一留下的双人沙发上,巴基随便抱起桌上不知道哪个口味的爆米花就开始往嘴里塞。

        由于来晚了并没有看到影片的名字,但是史蒂夫猜这是一个科幻片。因为电影里的什么‘机器人三定律’已经把他绕的有点晕了,而托尼还在边看边不停的吐槽。

        当看到男主抓着病毒往下跳打入机器人主系统中枢时,史蒂夫响起了托尼跟他讲的一件相似的趣事。很自然的往托尼的方向看去,寻找他的目光。但是托尼并没有和往常一样默契的看过来,两个人可以相视一笑。黑背心小胡子男人就只是撅着嘴小声的和身边的克林特争论着什么。

        史蒂夫学着发小的动作,抓了一大把爆米花塞进嘴里。是花生牛奶味的,但奇怪的并不香甜。

        两个小时的电影结束时不出意外又有人睡着了,这次是眼镜快要从鼻梁滑落的好博士。担心人会着凉,史蒂夫伸手准备把博士拍醒。却在娜塔莎挑眉的眼神下伸回了手。

        ‘他俩啥关系?’‘我还有机会么?’发小在一边假装自言自语却总是偷瞄史蒂夫的脸。知道自己这个从小一起长大的兄弟什么意思,可是对于娜塔莎的心意,史蒂夫还真是说不好。也就光听着发小刻意嘟囔,也没说啥。

        “她肯定不想要你抱那个绿色博士回去。可这没道理,平时看不出来两个人走得有多近。但是她又确实对博士不大一样,唉,你倒是跟我说说啊史蒂夫。毕竟我是新来的。”

        “啥?”史蒂夫有点反应不过来,“我为什么要抱博士回去?”

        “大概因为每次斯塔克睡着,你都一副很小心的模样抱他回房间?”巴基很随意的回答。

        “可是……”

        “可是你并没有抱绿大个的想法。”

        “我确实没有……”史蒂夫皱起了眉头,不明白为什么巴基要这么说。有什么东西一闪而过,他没有抓住。

        当半夜被反派吵醒的时候,史蒂夫彻底否定了这是美好的一天这个说法。谁说超级士兵不需要睡眠的?谁说他在冰里睡了七十年根本不困的?他那是昏迷好不好?!虽然不向托尼一样有睡懒觉的习惯,可他还是需要一天八小时的正常睡眠的!

        这一晚上美国队长的愤怒十分明显,光看盾牌飞来飞去的次数比平时多了一倍就知道了。

        等到把一堆绿油油的海带反派搞定,天光已经渐渐亮了起来。复仇者们满身的疲惫,却在朝阳唤醒这个喧闹了一夜城市时,眼中闪着同样的金灿灿的光芒。

        身心放松下来,史蒂夫嘴角露出个笑容来,穿过满地的残骸再次寻找托尼的目光。已经脱下盔甲的钢铁侠,此刻穿着猫咪半袖笔直的站在战场中心,背对着朝阳在触及史蒂夫的目光时,笑了。

       那一瞬间暖流缓慢的溢满了史蒂夫的全身。

       而他却在下一刻慌乱起来。

       昨天和托尼没能进行的一对一训练,在他们大吃一顿又大睡一觉后的傍晚补上了。虽然托尼不情不愿的叫叫嚷嚷,大呼复仇者没有人权,压榨他天才的脑力和体力。却在史蒂夫摆出队长脸,并准确指出大战海带怪时钢铁侠有几次各在哪个地方因为近身搏斗而吃亏,并且差一点受伤时,托尼没有骨气的妥协了。

       技术宅总裁身手虽然有进步,毕竟还是比不了体力还在巅峰的美国队长。没几个回合又被史蒂夫一个过肩摔放倒在地,被人压在了身下。

       棕色的大眼睛带着讨饶的意味直视史蒂夫,“哎呦,疼疼。我输了,钢铁侠大败美国队长。今天放过我,来日我们再战三百回合。”

       史蒂夫有些哭笑不得的看回去,托尼笑眯眯的瞅着他。他却感觉哪里不对,印象中每次搏击托尼都扭着个脸不爱搭理他,这回倒是其乐融融了。

       天才土豪嘻嘻哈哈的准备逃回卧室,走到门口时正对上一身紧身衣的娜塔莎。女特工上下打量了一圈来人,意味不明的一钩嘴角,“恢复的挺快的么。”

        史蒂夫没弄懂那是什么意思,大伤小伤都包括,托尼已经有一个月没有受过伤了。一个月前被一个白胡子巫师打中,钢铁侠从三十层直接坠落到一层。史蒂夫当时觉得自己的心脏都要停了,事后对托尼进行了一个星期的教育。并给星期五下达了命令,托尼受到任何伤害必须告知史蒂夫。而托尼显然也吸取了教训,乖了不少。

        而第二天史蒂夫的义工工作,到纽约大学给学生们演示基本擒拿技术。为了使示范范围广一些,史蒂夫特意挑选了一个腼腆的带雀斑的小个子女孩作为对象,用手臂勒住对方的脖子,边做动作边讲解。

       那女孩回过头,史蒂夫低下看她,两人脸对脸。女孩的耳根迅速的红了起来,一直到示范结束也没再看史蒂夫一眼。这让身手利落的美国队长接下来的动作有些僵硬,思维也迟缓了。最后还是学员喊了他一声,才把他唤醒。

       待工作结束坐在校园的木制长椅上,史蒂夫再回想起托尼的种种,脑海里堵塞的东西一下子疏通了起来。思路通达清晰。

        托尼从来没有拒绝过他的邀约,每一次都爽快答应。而他没有想到托尼是一个公司的总裁,复仇者的领导人,托尼本该是一个大忙人。

        托尼总是尽量待在离他最近的地方。吃饭的时候是这样,开会的时候是这样。他甚至现在才注意到自己每次在汉堡王聚餐总是多拿一包番茄酱给身边最近的人,因为托尼喜欢番茄酱,而托尼总是坐在他的一边。

        托尼总是第一时间跟他分享那些吐槽和奇奇怪怪的梗。虽然已经补了很多的电影电视,可是史蒂夫仍然对一些梗觉得莫名其妙,可是托尼还是会不厌其烦的跟他讲。即使他一脸茫然,托尼也自己笑的开心。

        还有。史蒂夫深吸了一口气。在他们进行搏击训练时,托尼总是扭着脸不看他。以前以为是天才的自尊心不允许自己被打趴下。而其实,托尼是在害羞,是在掩饰。近距离的触碰与眼神的交错会让一切无所遁形。

        托尼喜欢他。那个天才的,英俊的,独一无二的托尼斯塔克,喜欢着史蒂夫罗杰斯。

        这个认知让史蒂夫忍不住露出一个大大的灿烂的笑容。 金发青年狠狠的敲了一下自己的头,大笑了几声。过了会又突然暗淡了下来。

        如果说托尼过去的行为是喜欢,那么现在是什么?还有克林特和娜塔莎说过的话不合时宜的在他脑海中响了起来。

        史蒂夫有一种不详的预感。

        没有选择复仇者中的两个特工,史蒂夫第一个选择的人是博士。毕竟班纳博士是和托尼最谈得来的人,他们都会说‘英语’。

         “博士,你知道托尼他喜欢我么?”思来想去史蒂夫还是抛出了一个直球。

         博士显然没想到史蒂夫会这么直接,把端在手里热腾腾冒着水汽的绿茶换了一个边,似乎不是很满意的轻皱着眉头,“我想是的。可是都已经过去了,史蒂夫,我不太明白你提起这个的含义在哪?”

        这当然有意义,什么叫做都已经过去了?史蒂夫不大明白博士此时的态度。

        “你都已经拒绝他了不是么?”好博士似乎有点不耐烦了。

        “拒绝?什么时候?我没有!”史蒂夫有些着急的辩白。

        扑通。

        克林特从通风管道掉了出来,博士开始按太阳穴爆出的青筋

       “你有。”克林特笃定的说,“一开始我们都赌的是双向,毕竟我好好的眼睛都快被闪瞎了,谁知道竟然是铁罐一头热。最后便宜了寇森,让他赢走了全部的赌金,Nat的赌金至今没给就是了。”

        “我没有!”史蒂夫几乎要吼起来了。

        “你有!一个月前,你当着我们的面拒绝了铁罐的晚餐约会!”

        “那不是个晚餐约会!托尼只说了有一家好吃的餐厅要不要去试试,而我当天确实没有时间!”

        “你有!那是一间情人餐厅,所有人都知道只有情侣才会成双成对的出现在那里腻腻歪歪的恶心人。我为了这个恶俗的点子还狠狠的嘲笑过他!”

        “为了以防你不知道,那几天托尼还大谈特谈过好几次神盾的情侣去那里,他甚至还提到了幻视和Wanda。”博士显然已经开始头疼了,绿茶的热度也开始下降。

        “而且你拒绝他的当天晚上还带了巴恩斯过去那里。”连娜塔莎都出现了。“多说一句,虽然你拒绝了他,可是那天晚上斯塔克还是在那件餐厅门口等到了最后。所以他是看着你们两个亲亲蜜蜜的一起去吃饭的。斯塔克那张被遗弃的狗狗脸我现在都记得。”

        史蒂夫记起来了,托尼一整天都没有出现的那一次。在他担心的端着晚餐去工作间找他时,托尼一个人对着扳手发呆。在抬头看到他时一瞬间的悲伤,又被很快的掩盖了。史蒂夫不明白为什么,可是托尼对着扳手发了一夜的呆,他就陪着他画了一夜的画。

         原来,是这样。

        “不过那都不重要了队长,铁罐都已经放下了。你也放心吧,别有什么负罪感。”克林特拍了拍史蒂夫的肩膀把他唤回神。

        怎么会不重要?

        “我没有,我不知道。”史蒂夫刻意去忽略克林特的话,并错开肩膀。“那天是巴基母亲的忌日,我年少时从夫人那里得到过不少关怀,那天我跟巴基一起回去扫墓,从布鲁克林回来已经很晚了。我记得托尼说过那间很好的餐厅,正好路过就带巴基进去了。”

        不理会在场另三个人各色的目光,史蒂夫坚持说完这些话。

        “我去找托尼。”说罢迈着快步离开。

        班纳博士和托尼的关系很不错,两个人也经常进行一些交流,博士又是最先搬进复仇者大厦的,所以他和托尼的楼层是紧挨着的。

        没有选择电梯,史蒂夫一步一个脚印的往托尼的房间走。爬楼梯有助于史蒂夫安抚他冷静不下来的心跳和脑海中躁动的不安。

        托尼是喜欢他的。【曾经】

        他也喜欢托尼。【一直】

        一切都还来得及,史蒂夫告诉自己。这次不可以,不能让他才刚刚发现就要失去。不可以是托尼。

        回想起托尼接到他的邀约不再欢欣而是平淡的神色,回想起两个人近到快要亲吻的距离时托尼那坦荡荡直视他的目光,史蒂夫更加慌张起来。着急的想迈开脚步,又害怕的想要逃避往后退。

        已经太晚了么?

        不!史蒂夫排除了脑子中各种对于托尼不安的不确定与对自己吃顿的气恼。

       出击!士兵!出击!

       而被堵在浴室的半裸,肌肤淡淡的红色还留有水滴的托尼是懵圈的。

       给你最高权限不是这么用的好么??!

        “嘿,大兵。别用大狗狗的眼神看着我,发生什么了?”

        
end

       
 

评论(24)

热度(272)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