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辰大海你的眼

爱盾铁,偶尔产冬铁。
洁癖党勿入。
雷点低,废话多。
天雷盾冬(不解释)
雷虫铁(只吃父子亲友向,未成年没什么好说的)
雷杜铁(总而言之就是不喜欢难解释)
欢迎取关,谢谢。

【盾铁】眼镜依赖症(完)


       下

      “首先,我们需要一个计划。”蜘蛛侠说。

      “很明显,我们要消除斯塔克先生对盾牌的恐惧感。”蜘蛛侠在黑板上画了套在一起的两个圆圈,又在中间加了个一笔五角星。

        索尔提议把盾牌切成方形,挥了挥手中的锤子示意可以帮忙。被布鲁斯直接否定了。

        山姆表示让斯塔克给队长一记斥力炮试试,以牙还牙没准就好了。结果被提醒托尼并不是迪斯尼公主小美人鱼,捅了史蒂夫王子以后就不用变成泡沫。

        史蒂夫除了道歉不知道还有什么方法。娜塔莎严酷的告诉他,如果道歉有用杀手早就失业了。

        彼得,复仇者最年轻的血液。在取得史蒂夫同意后,用一天的时间做了一个六层方形大蛋糕叠在了星盾上。整体用正常五倍粗的缎带在上面绑了一个巨型蝴蝶结。

       “你的品位很好的说明了你为什么钓不到女朋友,鲜肉。可是最上面那个丝绒的红色小盒子是什么意思?告诉我不是我想得那样,那只是个惊吓盒对么?”克林特嘴角抽搐着。

       “巴顿先生,第一百零八次纠正你我不是鲜肉我已经加入复仇者快一年了。以及没错就是你想的那样,非常棒的主意不是么?”彼得露出了十七岁高中生特有的灿烂微笑。

        这下克林特不光嘴角抽搐,连白眼都出来了。“你该知道,那个代表什么吧?”

        “你可以说那个词,戒指代表爱我当然知道。记得巴恩斯先生说的话么,爱能改变世界。我克用心了你知道找一个又便宜又漂亮还有刻字服务的首饰店花了我多久时间么,梅都抱怨我好几次了。还有,我要求店员刻上了史蒂夫和托尼的首字母,棒吧?”

         鹰眼侠的第一反应是还‘棒’,你咋不上天呢,你脑回路怎么长的孩子?第二反应是,棒,非常棒。“队长知道么?”“你说蛋糕?”“我说的那个,该死的戒指!”“还没有。”“交给我,让爱拯救世界。”鹰眼侠露出了一个反派的笑容。

       被叫道餐厅的美国队长看着眼前的绑着粉红色蝴蝶结的蛋糕有些复杂,在看到最上面的红色小盒子时脸以肉眼可见的速度迅速变红。“我,额,托尼,我们。”

       “这是个惊吓盒队长,一个无伤大雅的小玩笑,用来改善气氛。”克林特正经的解释。

       “哦,哦好的。”史蒂夫咳了一声缓解尴尬。

        钢铁侠喜欢甜食。在他穿着盔甲躺在巨型甜甜圈下面大口大口鼓着腮帮子往嘴里塞时这个设定就被广泛传播了。

       但是面对一个快赶上自己号的奶油蛋糕托尼还是觉得有点过了。

      “史蒂夫我必须说明。第一,关于内战我没有任何不满愤怒的情绪遗留下,都过去了。第二,我不认为把钢铁侠淹死在甜腻腻的奶油里是个好主意。第三,别在和巴顿混在一起了,你的品位真的得好好提……升”

       托尼的声音在目光在触及蛋糕顶端的东西时戛然而止,那个红色的小东西是一个……惊吓盒么?

       理智的弦拉扯着托尼离开这里回到他自己的卧室去,但是手却不受控制的往奶油蛋糕伸去。这是个诱惑,是个陷阱,是个并不有趣的玩笑。可他就是控制不了,谁能抵挡这种诱惑?在美国队长抱着他的盾牌蛋糕,而上面有一个疑似求婚的物品时。

       能把螺丝钉精确到1毫米以下的天才的那双手,在滑开两次后终于颤巍巍的打开面前的潘多拉小盒子。

       而史蒂夫,在看到托尼眼中不可思议和震惊的后面掩藏的一丝期待时,他的脑子瞬间清明了起来。哦,天呐。他们是一样的心意,却彼此错过了太多的时间。

        此刻史蒂夫无比希望这是真的一枚戒指,多烂甚至塑料的都好。他不想看到一个明明失望还要尽力表现不在意将自己伪装起来的托尼。他希望这个棕发大眼睛的天才科学家永远骄傲自信,即使偶尔有点小可恶。

       他必须现在就打断托尼,立刻,然后给他一个大大的拥抱。告诉他他爱他,很久了。

       然后,红色的方形小盒子开了。白色的绒布中间真的是一枚戒指。简单大方,没有多余的修饰,内侧精细的花签体刻字显示出其精致漂亮。正方形的形状棱角分明,富有个性。

      没错,正方形的。

      托尼觉得有点方,史蒂夫的方脸更方了。

      美国队长就这样把一只拿着方戒指蒙圈的钢铁侠拥进了怀里。“嘿,天才。我保证会做一个更好的。但是现在,你能勉强接受这样一个有特点的‘定情’礼物么?”

       “哦。”托尼埋在史蒂夫的大胸里闷声回应。

       躲在不远处观察的克林特把准备张开嘴迈开腿的彼得抓到了储藏室。“干得好,伙计!”两个人击了一下掌。

        耶!真爱拯救世界!

       钢铁侠和美国队长开始约会,托尼和史蒂夫开始约会。出乎意料的是花花公子和九十世纪老派绅士的约会并没有什么特别,普通到不能再普通。

        为了低调压低了帽子去看棒球,比赛中史蒂夫因为激动碰翻了托尼的鸭舌帽,结束时为了躲避人群史蒂夫紧握着托尼的手一直到晚上回大厦都没有放开。

        中央公园喂鸽子,托尼坚持喂多了会把这种又白又胖长翅膀的生物撑死,而史蒂夫不得不一遍又一遍的解释它们并不是金鱼。在抵不住天才的胡搅蛮缠后史蒂夫在一地鸽子毛的草地上吻住了托尼,直到科学家喘不上气眼神都开始涣散。

        看电影永远是约会的必要步骤,史蒂夫阻止了托尼包场的企图,而托尼也没来得及买下电影院改变排片,于是他们看了三个小时的《恐怖实录》。在半途睡着的托尼心虚的强调,他可是信奉科学的,这种无聊的东西睡不着才怪。

       他们在霓虹装点的纽约夜色中漫步回家,点评着刚刚那家意大利餐厅的肉酱。他们不紧不慢的走着,说笑中时不时对视一眼。上一刻还在冲对方笑,下一刻就拉进了距离陷入深吻中。

       就好像爱真的治愈了托尼的恐惧症一样。

       可是并没有。

       托尼全程没有离开他的眼镜。棒球场上击球手最后机会全力打出的全垒打,球往观众席掉落时史蒂夫没有忽略托尼的战栗。花花公子盛赞的那家餐厅,托尼一直把目光集中在史蒂夫的发顶,盘子里的牛排被他切的乱七八糟。

       他们都在努力,可是成效十分有限。

       史蒂夫神色复杂的看着自己的老姑娘盾牌一眼,明明该怪的是他自己,却忍不住对星盾有些生气。

       然后上一次被打的落花流水得反派卷土重来。

       很神奇的美国队长和硬是不听劝阻出任务的钢铁侠再一次被困在了虚拟空间。不同的是,这次只有他们两个。

        两个人艰难的吊在一个摇摇欲坠的铁索桥上,下面是滚烫的冒烟的岩浆。“上次回去后我就一直在做这个虚拟空间的研究,我想我已经找到突破点了。”仍旧便衣的托尼始终垂着眼睛,可他这次带了手甲。

        “是什么?”史蒂夫回答,他注意到了托尼始终低着头的动作,而这让他感觉到抽痛。

        “时空节点。触发到它的节点我们就能回去,就像穿越机器的按钮一样。这也是它每次都试图让我们寸步难行的原因。” 虽然有手部盔甲,可是凭借两只手吊在桥上对托尼来说还是有些吃力。

        “我们该怎么做?”史蒂夫往托尼的方向又挪动了一些,摇摇欲坠的钢铁侠让他心慌。

        “我们左上方四十五度角二十米处那个颜色浅的光点,把你的盾牌回收装置卸下来,用全力击打那里。先试一下。”

       “好。”史蒂夫摘下装置,看了它一眼后用尽全力投掷向托尼所说的地方。

       天空上方一瞬间出现了一条不明显的缝隙,可随即很快消失了。很可惜没有成功。

     “没关系。我们等着他们好了,估计也用不了太久。而且像两只烤鸭一样在火炉上约会是个非常新奇的点子。”托尼不在意的笑笑。

        史蒂夫看着托尼故作轻松的棕色大眼睛勉强的动了动嘴角。

       两只吊烤超级英雄的约会,是个好主意。可惜克林特不在这里,要不然就有烤小鸟了,不知道会不会有香味,托尼乱七八糟的想着。史蒂夫的肌肉烤熟了会不会流油?托尼下意识的去找史蒂夫的位置,就看到美国队长一手撑着自己,美好的肌肉形状尽显,另一只手把背后的盾牌取下来正拿在手中若有所思。

       托尼呼吸变快,“那不是个好主意,队长。”看着史蒂夫由思考变为坚定的表情托尼有点慌了,“这真的不是个好主意史蒂夫。等待救援的风险并不大,你没必要。”

       “也许有。”史蒂夫有些释然的回应了一个笑容。“也许对它不公平。”

        “你知道你用了两个‘也许’,那既不科学也不美国队长。而且那是我爸爸的盾牌!你不能随意丢掉它!”托尼最后吼了出来。

        “之前我确实不该,不仅因它是霍华德的作品。也因为你为了它费了很多心力。”史蒂夫有些苦涩,“但这次,让我试试。”

         看着史蒂夫准备投掷的动作,托尼的眼镜惊恐的睁大了。顾不上自己有没有力气,往史蒂夫身边荡去,试图阻止他。

       美国队长的动作快了一步,星盾飞旋而去精准的打击在虚空那一点,一点成一线崩裂出白光,大的裂缝展开。

       星盾开始下坠,笔直的向滚烫的岩浆而去。

       史蒂夫用空出来的手臂大力揽住还挣扎着想要抓住盾牌的托尼。“我们回家。”

       星盾和制服从来都不是美国队长的标志,甚至史蒂夫也不是。美国队长的标志是美国精神。而失去了星盾也许会让史蒂夫的战斗力有所变化,但那不重要。如果他们能因此而回家,如果托尼能好过哪怕一点。

       托尼恐惧的来源。史蒂夫一直在想,是自己?是背叛怀疑?是分裂伤害?

       可他们已经重新现在一起,战场中的默契更甚以往。他们相爱并且相互陪伴,所有的相处和亲吻都如此真实而美丽。

       即使荒谬,史蒂夫还是把希望寄托在了星盾上。如果没有了它,能让托尼好起来。一切都值得。

      在史蒂夫用力把自己和托尼带向时空裂缝时,两道蛛丝破空而下。

       蜘蛛侠拯救一切。纽约好邻居万岁!

       盾牌和复仇者两位领袖均安然无恙。

       非常让人无语并且不可置信的是,托尼斯塔克的眼睛依赖症,圆形恐惧症,粉红公主的小症状,终于痊愈了。

       痊愈的钢铁侠宝贝的把盾牌从蛛丝中扒拉出来,一盾拍上美国队长的脑袋,“你个老冰棍!你知道我为了修复她熬了多少个通宵逃了多少次董事会么?!”

        美国队长再一次为了堵住钢铁侠的嘴炮,狠狠的吻住了他。

end

彩蛋1

      “托尼,把那个戒指摘下来好么?它为什么比我自己设计的戒指还讨你的喜欢?”史蒂夫有些不高兴的扁着嘴。

       “你懂什么大兵,这非常时尚,非常斯塔克。”托尼给了史蒂夫一个你是白痴呢的眼神。

        路过的冬兵幽幽道,“我上次见他往下撸来着,他只是胖了摘不下来了。”

彩蛋2

       “巴基”史蒂夫撘上布鲁克林发小的肩膀,一副谈心的模样,“我记得你说托尼睡着的时候也带眼镜,你怎么知道的?”我的发小为什么会看过我丈夫的睡颜???

       “哦,巴顿告诉我的。”呵呵。

         “???!!!”
      

彩蛋3

        “我们再一次引起了公众的反对。”托尼严肃的两手撑在会议室长桌上。

        “是上次诺顿工厂的问题?”山姆有点着急。

          托尼了摇头。

        “那是美国队长和钢铁侠的公开结婚导致了美国人各种意义上梦想的破解?”克林特往椅子后背一靠。

         托尼又摇了摇头。

         将在场复仇者扫了一圈后,托尼伸手直指幻视。“凶手就是你!”

        “因为超能力先生的网络厨艺直播而学着做菜给另一半吃的情侣,已经有超过二十对分手了!而且数目还在上升!”

彩蛋4

          “嘿!铁罐!是我推了你们一把让你们这对死别扭的爱情鸟看清彼此心意,没有报酬就算了!为什么我的巧克力榛子浆被清空了??!”克林特出奇愤怒。

           “不是我,别叽叽喳喳小鸟!”托尼端着咖啡杯不理不睬的要走。

          “那能是谁?星期五说了是最高权限!”
          
           哦!美国队长?那可不能!

            “为什么!!!!”鹰眼侠仰天长啸。

end

评论(11)

热度(156)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