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辰大海你的眼

爱盾铁,偶尔产冬铁。
洁癖党勿入。
雷点低,废话多。
天雷盾冬(不解释)
雷虫铁(只吃父子亲友向,未成年没什么好说的)
雷杜铁(总而言之就是不喜欢难解释)
欢迎取关,谢谢。

【盾铁】眼镜依赖症(中下)

       中下

       那是一种暴风雨将至的感觉,想象着黑云压顶,渐渐压向你的脑袋,它们还长了嘴,会啄瞎你的眼睛。

        跟噩梦也差不了多少,三个人以三角的阵势勉强应付着密集的黑色飞行动物。除了身上针扎的痛感还有蝙蝠奇怪的让人难以忍受的叫声。

        史蒂夫试图用盾牌将队友入保护圈,但实在有些困难。他只能尽可能的减少范围内的蝙蝠数量。眼花缭乱的飞行物让他只能模糊定位队友的位置而不能清晰的掌握他们的动态,这让他有些暴躁。

        一句低声咒骂让史蒂夫的心提了起来,下意识的回头看身边的小个子男人,结果被蝙蝠翅膀趁机煽了脸一巴掌。

        就在这时虚拟空间开始有裂痕,一道巨大的缝隙蜿蜒的在地面出现。

       “准备好回去了!”黑寡妇说话的同时一手抓住一人,下一刻他们回到了现实世界。结束的太快就像做梦一样。

        战斗已经结束了。高耸入云的核心塔已经被Hulk击的粉碎,巨大个用了太多的力气,叉着腿坐在地上喘粗气。

        其他复仇者在三个人重新出现后总算松了一口气迎了上来。看着头发上制服上沾满了鹅毛的三人组,有点滑稽的安慰。顺便说一句,比起似乎玩了半天枕头大战的美国队长和钢铁侠,娜塔莎身上的羽毛甚至没有超过五根,天知道她是如何做到的。

       托尼在第一时间召唤了自己的盔甲,在没得到回应后手晃了一下,身形有些不稳。史蒂夫从巴基和山姆的包围中脱出身,抓住托尼兀自抬着没有放下的手臂。“战斗已经结束了托尼,先别急着走。刚刚的袭击太奇怪了,我们都需要一个检查,”

       “不,队长。我完全没事,现在我该做的就是回去洗个热水澡,然后睡上一天一夜。那么再见了。”钢铁侠极力稳住声音,再次抬手试图召唤盔甲。

       “如果你是想找你的铁壳子的话,在那里。”冬日战士悄无声息的出现,顺手指了指一个不远处碎裂在地的巨型招牌一边,下面压着的隐约是一块红色的变形金属。

        炫酷的盔甲已经认不出形状了,托尼的脸开始发青,在史蒂夫再次试图拉住他的胳膊时吼了出来“我要回去!马上!”

        “托尼!”史蒂夫一手还执着盾牌,眉头因为担心皱成严肃的形状,空着的手紧握住托尼的手臂。“你的情况不大对,跟我们去检查。”

         托尼大力挥开史蒂夫,力量大到他的肩膀“咯吱”一声响,他却完全没注意到一样。“Steve Rogers!你到底什么毛病?用不着你来告诉我该做什么,我们现在没有在战斗,不需要你完美的作战计划。这是我的私事。我要回去,立刻!”

        “呼吸,呼吸托尼。你的恐慌症要发作了。”班纳博士刚刚恢复过来,身上随意的套了件T恤,两个镜片都好好的在眼镜上。虽然不是那种医生,但是班纳博士对情绪控制还是非常熟悉。

        托尼只看了布鲁斯一眼就撇开了脸,“恐慌症,他妈的该死的恐慌症。我恨透了这个!”

        而此时被远程召唤的盔甲从天空滑翔而来,猛地停在上空俯冲下来,把便衣的钢铁侠快速包裹起来,呼啸而去。

        脱掉了盔甲托尼斯塔克是什么?

        一个情事能让八卦小报连说一个月不重样的花花公子,一个改变世界的天才,一个设立了Maria基金会的亿万富翁慈善家。

        如果你现在问他,他会说,‘管他是什么,不脱就是了。’这就是托尼斯塔克的日常,致力于和盔甲结婚。

        直到他实在受不了身上的味道从龙虾壳中脱出来大洗一场。在裹着浴巾出浴室的那一刻,被天下无敌的黑寡妇袭击了。

       “嘿,至少让我穿件衣服!现在是什么情况?性、爱、派对?告诉我这是自愿参加的对么?并不是说我不愿意,但现在的情况真是天杀的诡异。鉴于只有我赤身裸体甚至内裤都没穿,而你们,一群超级英雄穿着没品位的破衣服围着我。当然除了你Nat,你美极了。所以到底什么情况?”

        真正意义上围了一圈的超级英雄们都有些尴尬起来,克林特翻了个白眼,彼得摸了摸鼻子脸有些红,幻视似乎在处理这段大长话的信息,巴基,巴基还是那张不高兴脸。史蒂夫,他的眼睛都没地方放了。

       “是你出了什么情况,斯塔克。”女特工抱起双臂,直视托尼的眼睛。

        而没穿衣服的天才科学家连头没抬起来过。

         “我可以修好这个。”托尼收起了刻意的玩笑和轻松,声音里都是疲惫,“说真的,就别管我不行么?”

        “这就是我们在这里的原因,修好这个问题。”史蒂夫开口,“很抱歉是以这样一种方式,是我和布鲁斯在谈论时被大家听到了。而大家真的都很担心。”

        空气有些沉寂,连话唠停不下来的蜘蛛侠都只是挠着头不说话。

        托尼终于抬头把环绕的人看了一遍,在呼吸加速后又迅速低下。“真的没什么好说的。”双手紧紧的扯着浴巾,托尼起身保持着低头看地的动作迅速回了房间。

        就算他修不好这个,他也不想让所有人知道,那没有意义。而且他不认为谁能改变这个。

        在托尼逃走后,博士缓缓吐出一口长气。“我想我找到原因了。”所有人都看向他。

        “是圆形恐惧症。”

        “所以这才是铁罐不愿意透露的原因?看到圆形的东西就害怕,少女的像迪士尼公主一样。太不男人了。”

        “我知道你没有恶意克林特,但这一点都不有趣。这是由某种外界刺激引起的心理疾病,会对某种特定形态的物品引发恐慌。类似于恐高症,但是病症严重者会更为剧烈。目前最严重的临床病历几乎到了目不能视物的程度。”

       谜底解开。通过镜片扭曲弧形的眼镜,被捏变形的甜甜圈,打翻的咖啡杯,推开带着圆形眼镜的博士。

       “那解决办法呢?”史蒂夫问出了在场所有人都想知道的一个问题。

       “这种病一般分为治标和治本两种方法。治标的话,就像过敏消除过敏源一样,对于一些不常见的物品恐惧,少接触即可。但是对于托尼这种常见的类型就不管用了。而治本,既然是心理疾病,就必须找到诱因彻底消除。而根据现有案例分析,这种方法虽然能根治,但是真正成功的极少。”布鲁斯的讲述自己都觉得低沉。

       “我们别无选择,不是么?当务之急就是找到诱因。”娜塔莎扶住布鲁斯的肩膀。

       史蒂夫把目光从桌子上的纹落移开,喉咙中梗了什么东西一样道,“诱因,也许我知道是什么。”

        西伯利亚,哦。星盾和反应堆,哦。

        其实这才是托尼不想开口的原因。克林特说的对,这太矫情太少女了,太不斯塔克太不钢铁侠了。

        而且他真的不想看到美国队长因此而内疚,寇森说的对,托尼同样认为让美国队长不开心的人应该被判刑。那简直最大恶疾,该下地狱永不超生。

        可是托尼能怎么办,他也很绝望。

        好吧,意思是既然天才的眼镜发明都逐渐不起作用了,他该怎么做。甜甜圈和咖啡根本不是问题,改成甜甜方块和三角咖啡就好。可是他的发明,每一张图纸每一颗螺丝钉,最佳的设计曲线和必须应用的工具,不让他碰这些是真的快要了他的命。

       可是诱因是美国队长的盾牌,他能怎么解决。内战已经过去了一年半,一年半的时间足够纽约经历了又一次几近毁灭性的打击后重建,足够幻视和Wanda磨磨悠悠的开始约会。

       他们重新成为了一个团队,他们再次安心的把后背交给对方。他认同队长的领导,跟随他的脚步。他们生活在一个大厦里,会一起消磨时间,偶尔开个玩笑包括无伤大雅的荤段子。

       即使如此,他的恐惧症还是日渐加深,如果这不是一个信任问题,他还能怎么解决。

       美国队长在很认真的思考这个问题。

       在史蒂夫说出诱因后,不出意外的迎来了复仇者集体最尴尬的沉默。这世上最聪明最厉害的一群人聚在一起,总能在绝境中找到通路。

       “一个更高端可以把30度的弧度都做微调的眼镜?”幻视用了疑问的语气,布鲁斯不认同的摇了摇头。

      “让队长和斯塔克先生好好谈谈?”彼得比幻视还要不确定的问道,这下在场的复仇者都摇头了。“如果谈话有用,所有反派都改过自新了。而且那是铁罐,关于内战的事,队长一定已经和他谈过了。”克林特小声嘟囔。

      “直接上。”巴基嗓音低沉的开口。

       复仇者们的表情精彩极了,连娜塔莎完美的脸都有了缝隙。

      “用爱感化他,爱能拯救世界。”巴基继续解释。虽然他说的义正言辞理直气壮无辜天真,但是总觉得哪里有些奇怪。是该劝他不要看无聊的日韩进口剧和适宜16岁以下年龄迪斯尼电影还是该跟他科普一下现代用语呢?

       但是史蒂夫竟然一副认真思考的表情,就好像这是个可行的金点子一样。

       用爱来浇灌钢铁侠,用怀抱温暖他。让百炼钢化为绕指柔,最后一笑泯恩仇,解开心结拥抱未来。

       那怎么可能。

tbc

本想这次完结,奈何剧情走得慢。
我能怎么办,我也很绝望。😁

人物的形象基于漫画电影揉杂和个人理解,以及一些小恶搞成份。如有OOC请见谅,轻拍😳。

评论(6)

热度(13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